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行业政策及法规

2016-01-20 10:45:11  来源:
 

中国跨境电商政策发展经历了三大阶段:政策起步期、政策发展期和政策爆发期。政策起步期为2004—2007年,政策发展期2008—2012年,政策爆发期从2013 年至今,详见下图:

  其中,《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意见的通知》颁布实施,是国家第一次将跨境电商提高到国家政策扶持的高度;《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则首次明确出台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措施;《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跨境电子商务对国家经济发展升级和打造经济新增长点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详见下表:

   

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主要政策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