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孟加拉国出台政策提高青年劳动力技能水平

2022-08-04 11:05:09  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8月1日报道,为提高孟国内生产力,增加国外侨汇,孟政府出台政策,提高青年劳动力的技能水平。

消息人士称,孟政府制定了学徒指南,旨在培养高技能水平劳动力,满足本国和海外就业市场的需求。学徒指南将学徒的最低年龄定为16岁,识字率8级或同等水平。

这些内容源于孟总理办公室在7月25日发布的一份公报,孟政府已经认识到了,由于缺乏技能,使得孟国内公司更愿意雇佣外国人,而在海外的孟劳工侨汇金额,比起其他国家劳工的收入来说要少很多。

孟许多著名经济学家和智囊团表示,大部分入境汇款被在孟工作的外国人侨汇所抵消。

消息人士还指出,学徒制是使劳动力适应本地和全球劳动力市场需求、减少失业和提高生产力的主要基础之一。

公报指出,要通过维持GDP增长,应对从最不发达国家毕业、自动化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挑战,来最终实现孟2041年成为发达国家的目标,除了依靠提高工人的生产力外,别无选择。

免责声明:文章为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