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在厄立特里亚实施赴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通知

2020-09-08 09:51:58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公告要求,自2020年9月6日起,自厄立特里亚出发、搭乘各类航班最终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凭3日(72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登机。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中、外籍乘客登机办法

从厄出发、最终飞往中国的中、外籍乘客,应于搭乘赴华航班前3日(72小时)内前往厄国家卫生实验室完成核酸检测,取得统一格式的检测结果纸质证明。

在厄中资机构应根据人员赴华计划,向驻厄使馆申请预约检测,在离厄前2周提交拟赴华人员名单及计划赴华时间。使馆将安排上述人员在搭乘赴华航班前3日(72小时)内前往国家卫生实验室完成核酸检测。

在取得实验室阴性结果纸质证明24小时内,中、外籍乘客须到驻厄使馆提交有效护照资料页、检测证明和本人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使馆将在审核后签发注明有效期、加盖印章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供申请人在乘机时向航空公司出示。请申请人务必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随身携带阴性结果纸质证明原件备查。厄机场暂不要求中国籍乘客出示带飞机或“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二、中转注意事项

如中转国登机政策要求中国籍乘客出示健康码,请于取得检测证明24小时内到驻厄使馆,办理申领健康码手续。

如乘客在厄取得检测证明3日(72小时)后仍滞留中转国未能赴华,请务必按照中转国赴华登机要求,在当地完成核酸检测,取得新的检测阴性证明,并凭有效检测证明或健康码登机。

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

三、提醒

(一)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厄国家卫生实验室(National Health Laboratory)是使馆唯一认可的核酸检测机构。

地址:Denden Street, 卫生部长办公楼对面。

(三)请乘客尽量预定72小时之内的转机航班赴华。否则可能需在中转地重新检测。

(四)检测证明务必保证完整、清晰,不得涂改。如伪造证明、提供虚假信息,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由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当事人承担。

四、联系方式

中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 孙成功 07638991

附件:健康状况声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