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济南市三项措施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消费促进工作

2021-01-15 09:22:37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消费趋势,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确保节日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按照商务部《岁末年初促消费工作指引》,组织系列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提升城镇消费,拉动农村消费,释放节日消费潜力。二是建立健全保供预案。研究制定保障供应工作预案,结合节日市场运行特点及疫情形势变化可能对生活必需品市场造成的影响,加强部门协调,及时进行推演。引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丰富商品采购种类;加强生活必需品产销衔接,增加库存数量;畅通农产品产销渠道,确保粮、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三是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抢抓节日消费旺季有利时机,组织开展“千店万品约惠泉城—济南暖冬消费季”促消费活动,围绕逛步行街、夜经济美食济南、直播济南、年货大集、耐用品促销等,策划开展系列专题消费活动。引导餐饮企业创新经营服务模式,改进宴席和菜单设计,合理调整菜品份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消费需求。加大促消费宣传力度,策划制作海报、图解、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引导消费预期,营造良好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