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河南商务部门多举措加强节前疫情防控

2021-01-27 09:12:57  来源:中国商务部
 

日前,河南省商务厅出台措施,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农产品市场疫情防控。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加强监督,农批、农贸(集贸)市场必须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处置方案。在市场入口设测温设备,对进场车辆消毒;严格落实进口冷链商品进场必检制度。严格落实进口商品进销溯源机制,提前24小时报备;记录采购人员、商品去向等信息,实现从供应链首站到消费环节的闭环追溯管理。二是加强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对公共设施、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加强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标识,引导消费者间距排队。高峰时段要对进出商超人数实行总量控制。严格落实国家冷链食品进口要求,决不销售手续不完备的进口冷链食品。三是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溯,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引导顾客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健康码、行程卡信息认定等。控制顾客密度,避免人员聚集。对于合餐顾客,提供公筷公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