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开启“云上年货节” 聚焦多方面促消费

2021-02-04 09:39:29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创新消费模式。鼓励市场主体通过发放消费券全方位促进年货消费;鼓励企业依托直播平台年货主题直播带货活动;推广网上下单、在线服务、无接触配送的网定店送方式;鼓励商超等传统商贸企业以线上线下互补、融合发展的模式销售年货。  

        二是积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在京东、阿里巴巴等平台举办线上促销活动,让利消费者;举办“进口年货带回家”活动,组织本土跨境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进口年货;举办“广西年货卖全国”活动,在淘宝、聚划算等平台设置广西工业品年货专场。

        三是指导电商企业与生产企业对接,确保线上商城货品充足。

        四是鼓励餐饮类企业提供“网上订餐,送餐到家”服务,做好疫情防控。

        五是畅通快递协同送年货。利用电商配送企业即时配送网络,提供30分钟安全到家的配送服务,有效满足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的采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