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关于邀请参加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的通知

2019-06-23 17:44:42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工商界交流合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将于9月5-6日在宁夏银川共同主办第三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以下简称“工商峰会”)。

中阿友谊源远流长,经贸合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阿拉伯国家一直是中国第一大海外原油供应地、重要承包工程市场和新兴投资目的地。2018年,中阿贸易额2443亿美元,同比增长28%;中国企业在阿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356亿美元,同比增长9%;中国对阿新增直接投资11.9亿美元,主要集中在油气、电子商务、金融、高科技等领域。

本届工商峰会将以“聚焦经贸合作,促进双向交流”为主题,设开幕式、项目签约、成果发布、国别推介、经贸洽谈、商事法律研讨会、中阿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会议等环节,旨在为中国、阿拉伯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深入交流、对接洽谈、项目签约、深化合作的平台。

目前,工商峰会报名工作已启动。我们诚邀贵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名参会,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6日。活动议程及详细安排另告。

在线报名地址:https://bizevent.ccpit.org/meetings/478

报名截止时间:8月16日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4135/2019/0617/1178332/content_11783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