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塞尔维亚调查机构建议提高私人部门在PPP模式下的参与度

2022-08-01 10:03:26  来源:驻塞尔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塞尔维亚《今日报 》7月27日报道,根据塞尔维亚公共采购网站信息,在过去10年期间,共有209个公私合营(PPP)项目获得批准,其中75个项目已签署合同,占比超过1/3。

在获得批准的项目中,公共照明项目共有32个,总量最多;其次为公共交通项目,共有21个,其他项目涵盖地方基础设施建设、供暖、热能和以及垃圾处理等领域。

报道指出,PPP模式是解决塞当前基础设施建设难题的唯一解决方案,但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开展。

贝尔格莱德国土经济发展机构(InTER)和贝尔格莱德开放学院联合进行的一项题为“在地方层面促进民间社会组织和政府公共部门之间就PPP项目加强对话”的调查显示,每年在塞获得批准的PPP项目数量总体呈上升趋势,从而也加大了民间社会组织和公民参与PPP项目的需求。在“民间力量”的参与下,PPP项目的执行更为高效和可持续,效用也更为明显。

InTER调查员维塞拉·弗拉斯科维奇指出,在PPP项目的规划和启动阶段让民间社会组织和公民参与其中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其通常是某些领域相关组织的代表。PPP模式的重点不是将公共部门的责任和义务转移给私人部门,而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是项目成功的唯一途径,双方应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