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广西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开展跨境劳务合作

2020-11-03 09:29:41  来源:中国商务部
 

2017年2月,广西崇左、防城港、百色三个边境城市与越南广宁、谅山、高平、河江四省签订跨境劳务合作协议,跨境劳务合作成为中越边境互利共赢的合作新模式。近日,广西出台《关于促进边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支持跨境劳务合作的开展。一是在国家相关部委指导下,试行越南入境务工人员在边合区内一次最长可停留90天,对越南入境务工人员中的越方管理人员,鼓励其持有效护照及职业签证入境,并为其签发1—2年多次出入境有效的工作类居留证件。二是支持越南入境务工人员用工证、务工证、停留证快速办理,简化跨境务工申报程序,提高越南务工人员跨境务工申报效率。三是支持在边合区范围内开展劳务中介业务,建立健全跨境“一站式”工作机制,支持建设中越跨境劳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