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上海认定新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

2020-11-26 09:07:44  来源:中国商务部
 

日前,上海市第三十三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仪式在市政府举行,又有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0家外资研发中心落户上海。此次获颁证书的40家跨国企业,多数来自于上海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其中,生物医药领域4家,信息科技领域4家,汽车领域4家,智能制造领域4家,集成电路领域3家。行业领军企业多,企业能级水平高,有5家来源于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大中华、亚太及更大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达到9家。目前,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已累计达到763家和477家。今年1-10月,上海实际利用外资达到171.79亿美元,同比增长6.2%,总部型经济不断壮大。下一步,上海将以更精准、更有力的政策供给和优质服务,进一步打造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