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淄博市四要素联动构建外资招引新格局

2021-03-26 09:37:13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政府带动。相继出台《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淄博市外商投资企业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落实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做好安商稳商、招商引商工作。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改革举措,研究制定重大产业外资项目扶持政策和引荐人奖励办法,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二是部门联动。建立重点外资项目专班机制,联合发改、工信、科技、投促等部门定期召开重点外资项目协调会,解决制约项目进展的关键问题。对重点外资项目和企业设立首席服务官,由市、区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并指定一名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作为首席服务大使,一口受理企业诉求,做到政策找人、随叫随到、全程代办。三是企业行动。围绕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等全市“四强”产业,支持引导本地龙头企业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加强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开展合作,围绕外方投资意愿和企业合作需求,找准切入点、契合点,全力促成双方务实合作,先后促成东岳集团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市能源集团与德国林德公司的项目合资合作。四是社会推动。建立城市发展合伙人制度,推出首批淄博城市发展合伙人83个,其中单位43个、个人40名。建立合伙人在淄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顶格协调、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为项目提供“管家式”“全链条”服务,并加强要素资源保障,以超常力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拓展对外联系合作渠道,先后与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等6个国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视频连线方式推动中外企业合作洽谈40余次。1—2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4341万美元,同比增长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