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沙特完成电动汽车充电站基础设施配套政策制定

2022-08-30 13:49:51  来源:驻吉达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利雅得报》8月22日报道,沙特电动汽车充电站基础设施工作团队在沙能源部领导下,宣布完成电动汽车充电站相关立法、组织架构和技术标准等配套政策制定,将按照设定流程进行充电站及其设备安装。报道认为此举反映沙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履行减排全球承诺、向环保行业迈进的良好趋势,将促进沙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吸引投资,利于经济多元化发展,丰富本地青年技能,采用最高质量和国际标准,提升沙商业环境竞争力。

报道指出,投资者参与电动汽车充电站行业流程如下:一是从沙特标准和计量质量局获得充电站及其设备合格证书;二是向沙特电力公司申请为充电站配送电力;三是向沙特电力公司预约考察充电站所在位置,确定充电站连接电网的技术要求;四是从沙特城乡事务和住房部选择建筑公司制作技术图纸;五是由沙特城乡事务和住房部发放建筑许可;六是在沙特电力公司选择合格承包商安装充电设备;七是由沙特城乡事务和住房部发放充电站运营许可;八是开始运营并为电动汽车充电。

报道指出,该团队由沙能源部领导,沙城乡事务和住房部、交通运输和物流服务部、商务部、水电监管局、标准和计量质量局、沙特电力公司、阿卜杜拉国王石油研究中心等机构参与。通过各部门合作,确保充电站有效性、安全性和兼容性,实现配电网络可靠运行,提升沙行业技术、创新和领导能力。其中,水电监管局已设立专门组织架构,规范电动汽车行业活动;城乡事务和住房部发布电动汽车技术要求,对设立站点的程序、特殊许可、整合服务与空间等方面进行规定;标准和计量质量局发布充电设备技术法规及规格标准并开放注册,经审核后授予合格证书。报道指出,希望运营或投资充电站的机构可在指定的“电动汽车充电门户”平台进行申请,形成合格承包商名单供选择,确保服务安全。

报道指出,该团队将持续跟进行业进展和投资者需求,确保行业体系建设和立法达到最佳效果。沙近期宣布购买5万辆电动汽车,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另外购买10万辆电动汽车,预计2022年电动汽车将进入沙特市场。本地电动汽车制造工厂将努力满足当地和地区需求,并提高中东市场出口能力。

免责声明:文章为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