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风险警示|2021年孟加拉国商业银行被投诉情况统计表

2022-04-15 15:58:31  来源: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孟加拉国贸易纠纷、信用证风险高发,银行信用评级缺失,建议国内贸易公司谨慎选择贸易伙伴和开证银行,并购买相关对外贸易保险,附件中为2021年我处收到的针对孟商业银行的投诉情况,仅供参考。


附件:2021年孟商业银行被投诉情况统计

2021年孟加拉国商业银行被投诉情况统计表(仅供参考)

被投诉银行

被投诉次数

投诉原因

投诉中国企业

Islami Bank

7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广州、浙江、山东某公司

JAMUNA BANK LIMITED,NARAYANGANJ BRANCH

1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浙江某公司

UNITED COMMERICAL BANK

4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广州、天津、山东某公司

BASIC BANK LIMITED MIRPUR BRANCH

1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浙江某公司

THE PREMIER BANK LIMITED ISLAMI BANKING BRANCH

2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浙江等地某公司

Premier Bank

1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浙江某公司

SOUTH BANGLA AGRICULTURE AND COMMERCE BANK LIMITED

1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浙江某公司

Southeast Bank Limited.(central trade services department), Dhaka.

1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山东某公司

Mercantile Bank Limited,main branch

2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中国某公司

Agrani Bank

1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中国某公司

Trust Bank Ltd.(the principal branch) Dhaka

1

信用证拒付或延付

江苏某公司





*鉴于国际贸易纠纷情况复杂,具体纠纷真实原因及细节无法核实,以上内容仅代表我处收到投诉情况,不代表孟商业银行真实信誉水平,我处不对上述纠纷真伪负任何法律责任,仅供参考。
*孟营商环境复杂,维权途径欠缺,信用证违约情况高发,请谨慎选择合作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