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淄博市三项举措强化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2021-02-26 09:25:54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大型商场、超市严格按照商务部办公厅《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落实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防护、限流限距、应急处理等各项规定,严格实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场所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引导顾客自助购物结算,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二是做好冷链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对全市涉及冷冻冷藏肉类(含水产品)冷链物流企业进行摸排建档。针对冷链物流企业从业人员不稳定、流动性强等特点,实行动态管理,执行日报告制度。督促冷链物流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卫生消杀、员工健康管理,认真落实“冷链三证”查验留存、进口冷链食品专区存放等有关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保障商品供应量足价稳。加大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力度,指导各区县商贸流通骨干企业加强货源衔接,拓宽流通渠道,做好粮、油、肉、蛋、奶、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和投放工作。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分析,指导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利用LED屏、广播、公示栏等宣传物资保障情况和信息、疫情防控知识及防范措施,稳定消费者心理预期,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