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加强春节期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2021-02-26 09:29:03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进一步升级完善“八桂冷链通”平台系统,实现进口冷链食品从出海关到市场末端的数字化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指导各地督促辖区内冷库经营者规范操作,引导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提高系统使用率。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将线上巡查与线下监管深度融合,严查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四证”。四是提升处置效能,一旦发生涉疫进口冷链食品流入事件,迅速从源头逐批逐件进行靶向式追查,确保排查处置全覆盖无遗漏。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广西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全面监测,1月份,全区累计监控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单数5.85万单,出库单数8.37万单。截至1月底,向国家平台上报数据5181条,规范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