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开展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2021-03-18 16:22:35  来源:中国商务部
 

湖北省从3月9日起至5月底,在全省开展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开展隐患排查、监督抽查、执法检查、网售监管等组合拳,处置一批违规生产销售的不合格产品,查办一批违法大案要案,解决一批质量安全突出问题,提升一批非医用口罩质量;严厉打击制假售劣非医用口罩等违法行为,解决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全力保障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标准帮扶,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培育一批品牌产品,提升一批企业质量水平,促进非医用口罩整体质量提升。

湖北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对非医用口罩、熔喷布和无纺布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全面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流通领域重点检查超市、药店、规模较小、投诉举报较多的销售企业,特别是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相关标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生产销售“三无”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取缔无证照“黑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