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广西打造绿色临港产业集群 全力推动向海经济加快发展

2021-03-18 16:43:12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打造“三千亿级”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围绕精品化、链条化,推动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北部湾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二次创业”。二是打造“三千亿级”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华谊钦州、北海液化天然气等项目建设。三是打造“三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快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等项目建设。四是打造“千亿级”林浆纸产业集群、“千亿级”轻工食品产业集群,打造能源、先进装备制造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培塑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产业链和装备制造业基地。2020年,广西向海经济生产总值达3406亿元,同比增长5.9%。北海、钦州、防城港三个沿海城市已形成以电子信息、绿色化工、金属新材料等七大临海优势产业体系;打造百亿元级以上重点产业园区11个,其中产值超千亿元园区2个;中马钦州产业园升级版加快建设,成为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