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外经贸企业服务网 > 疫情防控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沙特将实行入境人员指定地点自费封闭隔离措施

2021-07-09 10:19:28  来源:中国商务部
 

据沙特各主要媒体报道,沙将于5月20日起,实行入境人员指定地点自费封闭隔离措施:

一、维持对阿根廷、巴西、埃及、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黎巴嫩、巴基斯坦、葡萄牙、南非、瑞典、瑞士、土耳其、阿联酋、英国、美国等20国,或14天内途径以上国家人员的旅行禁令。

二、自2021年5月20日起,未实施旅行禁令国家的人员抵沙后,须在指定地点封闭隔离7天,费用自理。同时,所有入境沙特但未接种沙特认可新冠疫苗人员,须持有涵盖新冠肺炎理赔项目的有效健康保险。封闭隔离措施对以下人员豁免:

1、沙特公民及其配偶、子女和随行家政服务人员;

2、持外交签证人员、外交人员及其随居家属;

3、已接种疫苗外籍常住居民及其未接种疫苗随行家政服务人员;

4、机组人员、海员;

5、已接种疫苗人员;

6、经陆地口岸入境的卡车司机及其助手;

7、官方代表团;

8、卫生部认可的卫生行业供应链相关人员。

中国驻吉达总领馆经商处提醒在沙或计划访沙的企业人员、商旅人士,继续高度重视疫情感染风险,持续跟踪沙出入境政策调整动态,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慎重决策出行、合理安排行程、科学配备队伍、减少人员流动、配合沙方措施、全时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