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高油价利好推动海合会国家经济反弹持续至2023年

2022-09-14 13:24:56  来源: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海湾时报》9月9日消息,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表示,高石油收入和疫情限制措施放宽在对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GCC)国家的非石油部门产生积极的溢出效应,加速经济反弹,并将持续到2023年。

穆迪分析师表示,2021年海合会国家的非石油部门增长了4%。预计2022年该部门实际GDP将增长3.6%,远高于2016年至2019年2.3%的年平均增长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学家预计,中东国家尤其是海合会国家,在未来四年内将从额外的石油收入中获益高达1.3万亿美元。高油价带来的收益将为主权财富基金带来资金。

免责声明:文章为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