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Ifo研究所预计德国经济正进入冬季衰退——经济萎缩和通胀上升

2022-09-15 13:54:48  来源: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德国《商报》9月12日报道。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Ifo)预计德国通货膨胀率将继续上升,经济产出将萎缩,预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为8.1%,明年为9.3%,今年经济将仅增长1.6%,明年甚至将萎缩0.3%。

“我们正在进入冬季经济衰退,”伊福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部门主管TimoWollmershäuser说,“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削减以及随之而来的价格大幅上涨打乱了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进程。我们预计直到2024年经济才会实现正常化,增长率为1.8%,通货膨胀率为2.5%。”

明年年初,能源供应商将调整电、气价格,以应对高昂的采购成本,这甚至会在第一季度将通胀率推高至11%左右,导致家庭实际收入急剧下降,购买力明显下降。伊福研究所认为,联邦政府目前推出的援助计划无法弥补这一点。“今年和明年实际人均工资下降约3%,购买力损失创1970年以来最高纪录,”Wollmershäuser说。

然而,Ifo研究所预计不会对劳动力市场产生任何严重影响。就业增长只会暂时放缓。虽然预计来年失业人数将增加50000人,但这主要是由于乌克兰移民融入劳动力市场需要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文章为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