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烟台市全力打造日韩开放高地

2021-02-04 09:23:07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全面升级对日韩合作。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对日韩合作的意见》,建立日韩合作常态化研究、“一盘棋”推进工作机制。组建日本、韩国招商办公室,会同日韩2个境外经济合作中心及海外招商顾问、新兴产业国际咨询委员,构建专职、兼职相结合的外向型招商队伍。2020年,全市新设日韩资项目167个,同比增长39.2%,韩国SK、日本夏普等世界500强企业先后落户。二是主动创新招引方式。创新开展“对话山东—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等日韩线上招商活动10余场,密切与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合作对接,累计签约日韩资项目35个,合同外资4亿美元,涉及医疗健康、新材料、高端制造业等多个领域。三是持续激发园区动力。研究出台《关于支持中韩烟台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在项目落户、用地贷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推进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日韩体育文化烟台产业园建设并投入使用,创新引进全省首家韩资律所、首家韩资独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四是优化提升涉企服务。在国内首推“中日韩投资便利化跨国办”服务,探索试行全程代办、不见面审批、跨境审批等机制,实现跨国办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零跑腿,不见面”审批。强化日韩企业联系服务,在全省率先推出日韩资企业国际包机举措,实现日韩资企业100%复工复产,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实现日韩资增资项目22个,合同外资1.2亿美元。2020年,全市实际使用日韩资2.2亿美元,增长218%,总量居全省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