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王毅谈2021年中国外交:“一带一路”成为造福世界的“富裕带”,惠及人民的“幸福路”

2021-12-24 15:07:22  来源:中国外交部
 

2021年12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出席2021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2021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克难前行的一年。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擘画新蓝图,前10个月中国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货物贸易额逆势增长23%,中欧班列开行量货运量逆风跑出加速度。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实现了老挝人民多年来“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梦想。在144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共同支持下,“一带一路”正在成为造福世界的“富裕带”,惠及人民的“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