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清关303万个包裹 昆明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逆势增长

2020-07-13 08:53:34  来源:中国商务部
 

截至630日,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跨境电商业务累计完成清关303.93万个包裹,进出口货值破亿元,稳住了云南省跨境电商行业的国际市场份额。

昆明综合保税区是省内唯一具备开通9610业务及1210业务资格的保税区。目前9610出口主要面向美国、泰国、新加坡、印度,出口商品种类包含服饰鞋包、家居用品、装饰品等;1210进口商品主要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美国、泰国、缅甸、越南、加拿大、德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涵盖鞋子服饰、红酒、燕窝、大米、果汁、护肤品、保健品、生活用品等。进出口产品种类多元,客商对象丰富,国际化程度较高。

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云南省外贸增速同比下降16.1%,陆路口岸和机场口岸的传统贸易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昆明综保区业务在初期也受到一定影响,从5月开始昆明综保区的跨境电商业务率先实现逆势上扬。

数据显示:截至630日,昆明综保区内跨境电商包裹量达到303.93万个(2019全年为89万个包裹),进出口货值破亿元,率先突破跨境电商业务300万大关。目前,昆明综保区9610出口业务已进入全国排名前列。61日,昆明综合保税区的当日国际货邮量约占到昆明机场当日国际货邮量的40%以上;62日,综保区查验监管场所再迎峰值,当日查验线通关查验包裹达到14万票,约40吨。

目前,昆明综保区已陆续开通曼谷、旧金山、达卡、德里、新加坡、吉隆坡、金边多条电商货运新航线。其间5月还首次打通跨境电商陆路出口老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