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2020-08-03 09:05:26  来源:中国商务部
 

记者近日从兰州海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70.2亿元人民币。6月当月,进出口总值26.1亿元人民币,增长3.5%

  月度进出口累计降幅小幅收窄。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8个百分点。6月当月,进出口重回正增长,其中,进口总值20.6亿元,增长25.6%,扭转了5月单月进口下滑态势,进一步巩固了进口回稳向好的趋势。

  哈萨克斯坦稳居贸易伙伴首位。上半年,甘肃对哈萨克斯坦进出口29.6亿元,增长16.9%,占甘肃省外贸总值的17.4%

  农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上半年,甘肃省农产品出口9.6亿元,增长21.1%,其中,蔬菜出口1.4亿元,增长11.2%,果蔬汁出口1.1亿元,增长3.5倍。

  机电产品和机械设备出口下降,镍钴新材料、机电产品进口增长。上半年,甘肃机电产品出口20.6亿元,下降47.7%,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16亿元,下降46.5%。机械设备出口2.4亿元,下降28%。同期,甘肃省镍钴新材料进口12.1亿元,增长1.2倍。机电产品进口15.5亿元,增长16.2%。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进口9.9亿元,增长26.3%,机械设备进口4.1亿元,增长9.7%。(记者曹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