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大庆石化成品油首次出口新加坡

2020-08-03 09:11:38  来源:中国商务部
 

29日,随着火车汽笛的一声长鸣,载满92号车用汽油的专列,缓缓驶出大庆石化装油栈桥。据了解,这批成品油共计3.5万吨,将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经由大连港运往新加坡。本次出口不仅实现了大庆石化成品油出口“零的突破”,也和同批的大庆炼化汽油一起,共同首开中国石油内陆炼厂成品油海上出口的先河。

  在中石油集团公司的统筹部署下,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成品油单元发挥国际贸易优势,紧盯国际市场变化,深入研究疫情背景下的供需关系,预测成品油市场走向;利用全球营销网络,准确把握市场机会,及时动态调整出口计划,实现海上出口效益的提升。近期以来,在全球疫情有所缓解的形势下,紧紧抓住市场契机,整合炼厂出口资源,积极争取订单,扩大出口规模,保障炼油企业销售渠道畅通。

  大庆石化在成品油出口工作中,东北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与大连海关积极协商,开辟了内陆炼厂至口岸转运出口监管新模式,通过“共同检验+全流程闭环监管”及信息化计量检测等措施,全程跟踪货物通关情况,设立快速验放绿色通道,保障了大庆石化首批成品油海上成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