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警示信息:关于涉塞网络平台炒汇风险提示

2020-01-10 09:29:57  来源:中国商务部
 

警示信息:关于涉塞网络平台炒汇风险提示

近日,我处连续收到浙江、山东等境内多地20余人次电邮申诉,称其代理人Midasama通过经塞浦路斯证监会批准的Daweda Exchange Ltd(达维达外汇交易公司)从事网络平台炒汇业务,致使客户遭受重大资金损失。经了解,塞浦路斯证监会已于2019年12月23日发布公告,对Daweda公司进行停牌处理。

目前,我国境内监管部门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业务。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证监发字〔1994〕165号),凡未经批准的机构擅自开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属于违法行为;客户(单位和个人)委托未经批准登记的机构进行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无论以外币或人民币作保证金均属违法行为。

鉴此,我处郑重提示中国公民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规定;始终保持警惕,规避“高收益”等投资圈套;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深陷不法传销骗局。针对已涉事公民,提示请依照塞方法律法规,通过法律渠道,合理表达诉求,理性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