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英国5月零售商品价格同比涨幅创10年新高

2022-06-17 18:01:45  来源: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新华社伦敦6月1日电英国零售商协会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英国零售商品价格同比上涨2.8%,创下自2011年7月以来最高纪录。

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表示,大宗商品价格、能源价格和运输成本持续攀升,导致零售价格进一步上涨。

数据显示,今年5月英国食品价格继续快速上涨,同比涨幅由4月的3.5%升至4.3%,为2012年4月以来最高纪录。其中,生鲜食品价格5月同比涨幅达到4.5%。

迪金森说:“生鲜食品通胀率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家禽和人造黄油等食品价格涨幅名列前茅,原因是动物饲料成本飙升,以及全球食品价格接近历史高位。”

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IQ公司英国零售主管迈克·沃特金斯说,食品零售价格加速上涨表明英国零售业已无法消化由供应链成本上升带来的打击。

迪金森预测,随着物价继续上涨,以及秋冬季节能源消耗进一步提升,英国消费者面临的状况可能会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