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欧盟商会警告不要对华脱钩

2022-06-17 18:02:24  来源: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德国《商报》6月8日报道,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8日在提交一份关于欧洲企业在中国创新体系中的作用的报告时表示,退出中国市场的企业是在伤害自己,对华脱钩不利于产品研发,如果脱离中国,企业在本土市场将赔钱运营。欧洲关于过度依赖俄罗斯的讨论已牵扯到中国。伍德克表示,欧俄之间有一条能源管道,但欧中之间有知识管道和资本流动的管道。欧洲企业在中国的经营和创新不仅支持了中国,也支持了自己。

该报告指出,被访企业认为在中国进行研发具有巨大价值,并希望扩大规模,以及进一步整合到他们的全球战略中。企业希望利用中国的人才库、新技术商业化应用的速度以及将欧洲的硬件与中国的专业知识相结合的潜力。该报告强调,参与中国的创新体系对很多企业来说是正确的战略,如汽车、化工和机械工程等行业。

中国的优势在于合作伙伴众多、创新研究人员多、市场规模大、商业应用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