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欧盟批美政策违反世贸规则 美贸易代表办公室不以为意

2022-08-19 15:3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8日报道,近日,美国的电动车减税政策引起了欧盟、韩国、日本等美国盟友强烈不满。欧盟批评美国的新政策歧视外国生产商,违背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据报道,美国新出台的电动车减税政策只向在北美组装及电池原料产自北美的车辆提供税收抵免。一位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欧盟认同税收抵免对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性,但减税政策必须公平,美国的做法显然违背了世贸组织规则。

韩国政府亦表示担忧,并向美方指出新政策可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及韩美自贸协议。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则指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其盟友的批评不以为意。美国贸易代表发言人霍奇回应欧盟称,“拜登政府致力于促进美国电动车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及创新,这有助于我们实现清洁能源目标,降低成本,以及创造就业机会。”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

本站转载、编译或摘编文章原文均来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