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乌兹别克斯坦与伊朗、土库曼斯坦就简化国际货运达成一致

2022-08-26 10:46:50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8月18日消息,乌交通部长马赫卡莫夫8月15-16日赴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参加国际运输会议,并与土交通运输署署长恰基耶夫、伊朗道路和城市建设部长卡西米分别举行会晤,讨论加强国际运输合作事宜。

在与土方会晤时,双方商定沿“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国际运输走廊向土耳其运送货物时,简化乌司机获得土库曼斯坦签证程序并降低公路运费。

在与伊方会晤时,双方商定降低国际公路运费并组织伊朗恰巴哈尔港至乌兹别克斯坦,以及经乌向中国的试点货运。

因属双重内陆国,乌政府非常重视国际货运问题,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曾指示乌交通部制定最优出口路线,降低运输成本,并解决向欧洲运输更多出口货物问题。乌方还与巴基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积极探讨建立联合汽车运输公司事宜。

免责声明:文章为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