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前5个月宁波实际使用外资增幅高出全国9个百分点

2020-07-06 09:29:17  来源:中国商务部
 

    今年前5个月,浙江宁波实际使用外资13.56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度的56.5%,同比增长2.8%,增幅高于全国9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实际使用外资2.3亿美元,增长9.5%。

据统计,前5个月宁波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63家,总投资52.88亿美元,同比增长64.5%。全市通过利润再投资方式投入实际外资3.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5.3%。

此外,主要外资来源地对宁波的投资仍在提速。今年前5个月,来自美国、德国和日本实际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29.3%、35.5%和17.3%,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投向汽车制造、批发零售和通用设备制造等领域。

与此同时,外资并购投资稳步推进。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设并购项目7个,合同外资2.57亿美元,实际外资2.29亿美元,合同外资和实际外资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6倍和10.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