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德州市“四抓四促”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2020-08-24 09:47:37  来源:中国商务部
 

1—7月,德州市外贸进出口完成188.9亿元,降幅较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实际使用外资1.0亿美元,同比增长50.2%,增幅居全省第7位。一是抓改革攻坚促对外开放。出台《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改革攻坚,打造新时代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二是抓方式创新促转型发展。推动外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组织参加多场云洽谈会和网上广交会、华交会。举办“选择山东”线上招商会—德州专场、首届德州境外招商网络洽谈会(日本站)等重大经贸活动,畅通外资招引渠道;三是抓纾困解难促企业发展。组织4支稳外贸稳外资企业服务队,对68家重点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开展“患难见真情、贴心送温暖”活动,帮助20家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题,7家企业列入医保商会医疗物资出口白名单;四是抓督导考核促责任落实。提高稳外贸稳外资考核权重,在原任务目标基础上增设各县市区利用外资攻坚目标。市政府对上半年进口、出口双下降的5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