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中国(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建设助力外贸稳增长

2021-02-18 09:13:59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充分利用平台优势,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数据信息系统,不断完善跨境电商生态链。二是推进跨境电商线下园区平台建设,谋划启动崇左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三是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营商环境,持续推动监管方式创新,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四是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创新优化企业办事效率,助力中小微企业拓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五是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一批跨境电商知名企业进驻崇左综试区,力争2021年入驻企业达100家以上。2020年7月,崇左成为全国第五批综试区中率先印发实施方案的地区之一。截至2020年12月中旬,崇左综试区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总重量965.9吨,总货值11199万元,跨境电商贸易总额及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货值位居全国第五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