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广西今年将持续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2021-03-18 14:07:09  来源:中国商务部
 

   今年2021年,广西将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平台,着力拉动外资企业进资增资,持续扩大利用外资规模。一是加快列出项目清单,推动新项目落地。二是推动“外资企业服务专员”全面铺开,强化外资企业服务“直通车”机制,集中协调解决重大外资项目面临的主要问题。三是以自贸试验区、经开区、综保区、边合区等为重点开放平台,围绕主导产业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打造外资集聚区。去年以来,广西推出吸引外资组合政策,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西外资招商工作方案、扩大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提供外资项目代办、外资企业投资投诉受理等服务,实施重点专项行动,提振企业投资信心,截至目前已兑现奖金超过1730万元人民币,助力28个外资项目发展。据统计,2020年广西实际利用外资额13.17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其中,3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占进资总额比重近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