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威海市着力推动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发展

2021-03-26 09:43:50  来源:中国商务部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指导。邀请专家为全市200多家境外投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指导,通过网络视频等形式,为外派60多个国家的务工人员讲解最新疫情防控知识和保护措施。建立常态化预警信息反馈机制,累计向境外人员定向推送世界各国贸易和人员限制措施、领事保护提示2000多条。二是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积极协助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申请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全力推动刚果、塞内加尔等近20个海外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开工建设,确保工程按时完成,减少工程违约风险。三是组织防疫物资捐赠。发挥威海市企业海外发展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协同各方力量,捐献爱心,捐赠防疫物资,确保海外人员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已为疫情严重国家(地区)外派人员捐赠口罩3.1万只、手部消毒液1000瓶、防护服1200件。四是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各级专项资金助企纾困作用,为21家对外合作企业争取各类资金950万元,支持境外产能合作项目13个,为企业持续稳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备案设立境外企业(机构)331家,中方协议投资额52亿美元,涉及67个国家地区、40多个行业门类;先后在非洲、亚洲等国家实施了600多个工程项目,完成营业额7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