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投诉

关于我们

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中心是商务部免费为地方和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基本职能是针对我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在开展境外商务活动过程中遭遇的经贸摩擦、不公平待遇和商业欺诈等,免费提供公共信息、咨询指导并受理投诉,维护我境外商务活动主体的合法权益。

联系方式

电话:010-12335
邮箱:12335@mofcom.gov.cn
网址:12335.mofcom.gov.cn


约旦新《投资环境法》正式生效

2023-01-19 13:27:52  来源:驻约旦哈希姆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1月14日,约旦新《投资环境法》经修订后正式生效。约经济学家胡萨姆·阿耶什撰文表示,新投资法较旧版(2014年颁布)更具吸引力,更能满足投资者需求,更清晰地划分约政府各部门责任义务。新法还进一步扩大投资部职能范围,允许其在投资领域协调国家所有经济部门,以充分保障投资者权利、加强行政效率。

1月16日,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专门在胡塞尼宫召开会议,要求加强公私部门协调,创造更多投资机会。哈萨瓦纳会上表示,内阁正在重组投资部,保障新投资法生效。投资大臣胡鲁德·萨卡夫介绍,约政府将出台“2023-2025投资促进战略”,涵盖ICT、旅游业、医疗、制药业、食品工业、纺织业、农业、物流、采掘业等领域;还将推出“投资约旦”电子平台,可线上查询投资蓝图、投资项目、投资优惠、各部门政策文件等内容。